xb1anz1_

“我愿生死不渝 爱到满盘皆输”

【ly²|麟柚麟】以后都一起走吧


麟羽/蓝柚 无差

都是我瞎编的。别上升。



1.

蓝柚拉着行李箱回到俱乐部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俱乐部的人都已经吃过了饭,分散在各个房间忙着自己的事情。临近赛季末,整个俱乐部都变得忙碌了起来——队友在赶着末班车冲一波巅峰分,运营在忙着剪辑赛季总结的视频,赛训组急着研究新版本对比赛的走向......


比起他们,蓝柚在今天的任务就显得轻松了许多。


和分散在房间各处的队友打了招呼,脱了厚重的棉服,往电竞椅上一坐,蓝柚就开始守最后三小时的巅峰榜。


年纪最小的蓝柚却成为了AG第一个巅峰榜一的人,定榜后他兴奋了一会,也沉沉睡去了。


麟羽一夜都没有睡。所以当他第二天早上九点就打开直播的时候粉丝甚至惊掉了下巴——电子竞技居然拥有了早晨?


赛季更新第一天,麟羽叫上几个职业朋友五排冲王者。职业选手的五排车对于赛季初代练团队来说可谓是一场劫难,麟羽的车队一路顺风。


到了中午,该吃饭的吃饭,该睡觉的睡觉。人都散的差不多了,麟羽正想着要不要下播,正好蓝柚趿拉着鞋推开门走进了直播房间,把手里提着的袋子放到麟羽旁边。“饭。”


麟羽抬头,又看了看表。“这次怎么这么早就来上班啊?一会打排位不柚子哥?”


“三排?有没有辅助?”“有啊,es二队的。我去给你叫。正好我禁赛了,先吃个饭。”


吃完饭,麟羽,蓝柚和懒人开始了三排之旅。后来到了训练的时间,懒人跳车,只留下麟羽和蓝柚在王者峡谷战斗。


“走吧柚子哥,中路一波了。”

这是麟羽和蓝柚双排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2.


突然严重的疫情让这个假期异常地漫长。


过年这段时间,麟羽在家基本上就是白天线上训练,晚上打巅峰赛,生活单一且无趣。有时候直播打巅峰赛混混时长,被网络制裁,被队友痛击。心态被磨的差不多了,终于遇到一个兰陵王带飞,他和兰陵王聊的开心,说你一定是蓝烟吧,你一定是,不是的话....我把蓝柚的头砍下来。


弹幕飘过一阵问号。而正巧的是,打完后一看结算面板,麟羽还真的认错了那个兰陵王,于是弹幕又哈哈哈笑成一片。


麟羽看着弹幕才反应过来,想想他刚刚说的,自己也觉得好笑,怎么无意识地说出那样子的话。


居然有点想蓝柚了。


蓝柚所在的浙江温州是这次疫情的重灾区,自然也就比其他人归队晚了一些。等到他回到俱乐部,常规赛已经开始一周多了。巅峰王者会就没有和一队打,训练也没有,归队又比其他人晚,于是看饮水机也就成了众人心照不宣的事。


只剩下情况没比他好到哪去的麟羽和他出双入对。


3.


麟羽有时候也会迷茫失措,亦或是被重复的生活滋生出了寂寞,于是也就不自主地接受或付出些虚情假意。


你问他什么是爱情?恐怕他没法给你一个哪怕模棱两可的答案。


无论什么圈子,只要帅哥云集,那就从来都不缺投怀送抱的女孩子,更何况他长了一副还算好看的皮囊。


麟羽的记忆里有不少深夜和女生聊天的印象,她们说话都是软软的,每次发消息都哥哥长哥哥短地叫个不停,语音通话的时候甜甜的声音会让他全身一抖。


她们大都一样,外貌漂亮,身材高挑,气质出人。有的会混很多圈子,认识很多各种各样的人。麟羽最开始想认真对待一段感情的时候总是对于这一点耿耿于怀,但后来他见得多了,也就淡然了。他开始慢慢不再关心这些,只是和那个女生在情感需要宣泄的时候说一些自己都分辨不出真假的甜言蜜语。


于是,他和这座快节奏的城市一样,匆匆留下自己无处安放的情感。

于是,被表白,在一起,倦怠,分手,周而复始。


4.


秋决夺冠之后,有个采访问到了月光,总决赛为什么不轮换了呢?人称采访鬼才的月光这次罕见地没有用“不方便透露”敷衍了事,而是一本正经地在镜头面前分析了一通,从英雄池聊到操作,从操作聊到选手个人风格,又从风格聊到战术......最后自己总结了一句,打QGhappy我更喜欢用麟羽。


其实AG官博在总决赛第二天就算是放出这个问题的答案了。配图是一诺往银龙杯里面撒金色的亮片,正文大概是说,一诺阑尾炎犯了,带病上阵,今晚手术。


其实建队初期,蓝柚才是首发,而且打的是现在一诺的位置。训练赛神挡杀神一般的存在,也敌不过正赛来临前状态下滑最后下场替补。


所以无论月光在采访时说的如何天花乱坠,在大多数普通观众眼里,蓝柚只是一诺的替补,罢了。


在赛后放出的纪录片里,拍摄的工作人员问端坐在椅子上的蓝柚,总决赛没有上场,遗憾吗?


蓝柚便开始慢吞吞地背起来他提前想好的台词。遗憾肯定是有的,就是没有亲自上场打比赛,但是也不敢放松精神,因为台下视角更容易看清局势......


麟羽说,怕自己英雄池不够被换下去,那样蓝柚就得顶替他的位置了,万一一诺又出了问题,事情就不好办了。他还笑着说,以前即使英雄池不够也不怎么会害怕,因为蓝柚还在下面呢。现在突然没有后盾了,还是挺没底的,还好总决赛五局就打完了。谢谢我的队友们,谢谢我自己,谢谢蓝柚。说着,他抹了抹眼睛,对着镜头咧出了这次采访最大的一个笑容。


5.


冬冠四进二被淘汰的时候,蓝柚就躲在墙角自己偷偷地抹眼泪。AG本是以新科冠军的姿态高调进军冬季冠军杯,开赛前各路粉丝或者媒体也都似乎把半个冠军帽子扣在了AG头上。


可是事实就是这样,无论实力多强,竞技体育永远都不会是一家独大。


跨年夜,每个人都有活动,或是自己一人,或是三两成群。留下麟羽一个人在俱乐部满屋子转悠。他想来想去,还是在俱乐部呆着算了。往电竞椅上一躺,麟羽举起手机,准备点个外卖当做夜宵。挑挑拣拣选了几样看着还不错的,刚要下单,就看到微信消息从顶端弹了出来。


月光:拐角那家海底捞,速来

月光:和蓝柚一起。


麟羽到店里的时候,月光一个人划着菜单,大老远就听到他问坐在对面的蓝柚这个吃不吃啊,这个点两份怎么样?蓝柚和往常一样,带着他那对白色的蓝牙耳机,百无聊赖地举着手机,时不时地划上两下。面对月光在对面传来的问题和自言自语,他也嗯啊地随便糊弄过去。


麟羽走到他俩的桌子旁边,犹豫了一下,还是到蓝柚坐的那边推了推他,示意他往里坐坐,然后一屁股坐到了蓝柚旁边。


三个大男生对于食物的战斗力不容小觑,几盘子几盘子的涮品下到咕噜咕噜泛着辣料香味的沸水里,几分钟后刚捞出来就被风卷残云吞食干净。


屋外是成都12月末的天气,穿着几层绒衣也会感觉到一阵阵凉意。屋内柔和的灯光,和火锅上方升腾出的白气一起缠绕,融合,最后包裹住食客的全身。


一时间竟给人一种温暖如春的错觉。


月光先开了口。他说,我要走了。


对面坐着的两个人谁也没有说话。麟羽只顾埋着头吃着盘子里的羊肉卷,也没注意到里面藏了半个辣椒,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呛得鼻涕眼泪眼看着就要往下淌。


“那可太好了,以后微博上我的黑照至少少了一半。”麟羽正要伸出手去拿桌子上的纸巾擦擦鼻涕,听到旁边的蓝柚说话,于是转过头去看他。蓝柚还在笑着往自己盘子里添吃的,却掩饰不住的红了眼眶。麟羽往回缩的手转了个弯,把纸放到蓝柚旁边。


“纸,柚子哥。这锅底确实挺辣的。”麟羽吸了吸鼻子。“服务员,扎啤,来两扎。再来一扎酸梅汁,都要凉的。”麟羽把酸梅汁推到蓝柚的旁边,给他倒好,又拿了两个杯子,递了一个给月光。


“小孩子不可以喝酒。”麟羽抬头,和面前的月光笑意盈盈地对视。“我们来吧。我代表我和他谢谢你。”


6.


麟羽有时候也会不自觉地想,这样的生活其实也没什么不好。比起没日没夜的训练,和队友配合不好的心急,失误后教练的责骂,输掉比赛后扑面而来的质疑与嘲讽......直播的日子其实还算快乐,上上分,冲冲国服,荣耀段位七八十颗星的多排随随便便就能屠杀,也不用想着战术运营,不用担心英雄池不够,甚至buff时间都不用记一下。每天直播房间的嘻嘻哈哈,与隔壁训练室烦躁的讨论声形成了鲜明对比。


比起巅峰王者会那时候的他,麟羽总是觉得自己少了些什么。第一周比赛的时候,是麟羽打的第一局bo5,他们和老对手QGhappy鏖战五局,最后一局给麟羽玩到的是他以前从来没亮相过的虞姬。战边转去玩射手总有一个共通的特点,就是凶。手上操作着站位需要猥琐的英雄,心里切c的想法却藏不住。


版本问题。麟羽在直播间说的虽然只是简单的四个字,却是无奈的现实。其实冬冠的结果已经表明,三保一的单核体系已经不容支撑AG超玩会这支队伍走的更远。他对于坐替补的态度也一向如此,都是为了团队,赢了就好。


没有人不想在赛场上表现自己,可这是一个只有五个人的团队游戏。


麟羽有的时候会切微博小号去看看粉丝对他的评价,按他的话来说,美名其曰为“找自信心”。


粉丝们总是说他很有少年感。他第一次看到这个词时不明所以,于是转头去问Mc,少年感是什么意思?Mc说,就是幼稚,幼稚的意思你懂吧?看着麟羽迷惑的表情,Mc忍了几秒之后哈哈大笑,又正经跟他解释说,他们少年感的意思就是看起来阳光,有活力。蓝柚这时候插了一嘴,想的真好,她们不过是在骂你上头罢了!


麟羽当然是嬉笑着骂回去。


7.


蓝柚总是不愠不火,心态像是无风夏天的湖面一般不起波澜。有时候晚上蓝柚直播,麟羽就坐在他旁边打巅峰赛,蓝柚的直播间全是麟羽的声音。高分段总是能碰到一些奇奇怪怪的队友,有给老板当演员的,有心态爆炸干脆自暴自弃的,还有为了热度连职业选手都敢碰瓷的......诸如此类。


麟羽前段日子也是运气欠佳,短短不到两周就被一些想蹭热度的主播碰瓷了两次。于那些为了热度不管不顾的直播平台,职业战队对于职业选手的管束自然是更为严格的。福娃Mc帮他骂了几句,也被牵连下水。


蓝柚又遇到奇奇怪怪的队友了。其实他有时候会想,跟别人在一个直播间里打游戏就是个错误。自己本来就是个急性子,要是遇到旁边蓝柚闷闷的遇到演员也不回嘴,怕是早晚会忍不住把他的手机抢过来,麦克风一开,直接把演员的亲人上上下下问候个几遍。


不出所料,蓝柚根本不想理他。打完了写小作文,他憋了半天最后只写了一句,一直送,最气的是还不给我红。


8.


kgl的大名单出来了。蓝柚和去年一样,在青训队的名单当中,但是他和一队的人一起在成都,所以自然不可能上场。


中午十二点半,麟羽被闹钟吵醒,揉着眼睛从床上磨蹭下来,准备洗漱一下然后打卡上班。


发梢上的水还没擦干,麟羽从洗手间走出来。桌子上的手机发出了消息提示音,拿起来一看,是Mc的开播提醒。Mc最近负责AG青训队kgl比赛的转播,有时候是三点开始,有时候十二点就开始了。如果遇到十二点开始的比赛Mc就会辛苦一些了,要“早起”——11点起床对不分白天黑夜的电竞选手来说实在是一场酷刑。


麟羽随手点开直播,声音稍微调大了些,开始坐在床上换衣服。在Mc说单口相声的间隙,他听到官方解说台上的女解说在说,尽管现在kpl舞台可能无法实现他们的梦想,但是kgl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历练的机会,包括场上的无痕,包括蓝柚....


麟羽突然想起来了,蓝柚前几天转发比心陪练要求的营业,文案是“无论哪个赛场都要加油”。


少年感是什么?蓝柚之前开过玩笑,说是骂他上头的词。麟羽现在觉得这话或许有点道理,少年的标志难道不就是年轻气盛一往无前?


麟羽曾经在赛后采访说,他希望自己能像飞牛一样,能够有冲起来那种感觉,对面也要盯着他,他不出来,对手也别想打团。


我还想上头。我还想冲向对面双c不管不顾。我还想和队友一起捧杯。我还想拼命努力,去追寻自己最开始的理想。


9.


麟羽再一次躺在椅子上,在摄像头看不见的地方悄悄扭过头去看蓝柚。他还是像以前一样冷静、沉默,无论上分顺不顺利、遇到什么,都不悲不喜,默默做好一切他应该做的事情。


卡过点,巅峰赛的入口已经关闭,蓝柚和弹幕说过晚安就关掉了直播。一转头,就注意到一直坐在旁边的麟羽在看他。


蓝柚头上有点雾水。“这是干嘛?”


麟羽看到他有点呆呆的样子,心生笑意,嘴角不受控制地上扬了几个度。


“在看你啊。”


“看我干嘛?”


“我突然想到那天下午我们排位,你玩马可,我玩关羽,最后一波我们俩二打五也赢了对面。当时我和你说,走吧柚子哥,中路一波了。”


“嗯...我好像有点印象。不过为什么又想起来这个了?”


“别着急,你听我说完。”麟羽把放平的电竞椅摇起来,将他自己连椅子一起挪到蓝柚身边,直了直身子,把脸上的表情放严肃一点。


“柚子哥。”

“我们以后的日子,一直一起走吧。”


评论(17)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